易思范

沃尔玛或将关闭创新中心Store No. 8

产业报道

2024年01月22日

  1月22日消息,有媒体报道,沃尔玛公司将关闭该大型零售商的初创企业孵化器和创新中心8号店。这是零售商在购物者继续应对价格上涨之际削减开支和保护利润的最新举措。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约翰·大卫·雷尼(John David Rainey)在一份员工备忘录中表示,“我们已经从这种运营方法中获得了一些能力,这些能力现在已完全融入我们的组织中。”他说,在过去的七年里,该部门几乎所有员工都转到了其他内部工作岗位。“塑造零售业未来的责任现在由所有部门共同承担。”

  雷尼举例,沃尔玛提供在线送货到顾客家中和通过短信购物的服务都是通过8号商店的测试实现的。该部门的许多想法要么被大公司采纳,要么被关闭。

  据了解,沃尔玛于2017年推出了8号店,试图尝试新的想法,包括增强现实、人工智能和新的产品交付方式,并在日益由在线购物定义的零售格局中保持敏捷。有报道称,8号店的负责人斯科特·埃克特(Scott Eckert)将离开公司。

  实际上,沃尔玛也在近期陆续宣布关闭公司相关项目。在1月4日,沃尔玛加拿大公司表示,将放弃在魁北克省开设新配送中心的计划。另外,沃尔玛计划斥资1亿美元在蒙特利尔地区沃德勒伊多里翁(Vaudreuil-Dorion)市建设该设施,预计今年年初开业。

  沃尔玛加拿大发言人莎拉·肯尼迪透露,沃尔玛计划在公司下一财年末投资约1亿美元,升级魁北克省的8家商店。据了解,过去两年,沃尔玛已拨款超过1.2亿美元用于该省的商店升级。

  随后,沃尔玛宣布将关闭在圣地亚哥县的两家商店。两家商店均将于2月9日关闭。沃尔玛在全美拥有近5000家分店;圣地亚哥的两家分店将与其他二十多家不同规模的分店一起离开该县,其中包括位于埃尔卡洪的另外两家分店和位于美国最美城市的另外五家分店。

  该公司表示,虽然公司整体业务强劲,但即将关闭的门店业绩没有达到预期。此外,该公司还表示,即将关闭的沃尔玛的员工将有资格在沃尔玛拥有的其他商店就业。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