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韩国电商11Street起诉Coupang

跨境电商

2024年01月18日

  1月18日消息,韩国电商11Street日前宣布已向公平贸易委员会举报Coupang违反《标签和广告法》以及《电子商务法》。11Street指出,Coupang近日公布了其从产品供应商处收取的最高佣金率与竞争对手率的比较,以证明其费率低于竞争对手。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销售佣金是与产品销售相关的重要交易条件,各电商企业根据产品价格、销量等情况,针对每个品类设置不同的佣金。11Street进一步表示:“Coupang仅比较了极少数产品的最高销售佣金,没有明确的标准或客观依据,并且歪曲事实并向公众宣布,11Street的整体销售佣金过高。”

  11th Stree认为,这是“不公平的标签”并违反了《公平标签和广告法》第3条的规定,该法禁止此类行为。该公司补充说:“Coupang还违反了《电子商务法》第21条,该条禁止提供虚假或夸大的事实或使用欺骗手段,通过提供11Street整体销售佣金较高的误导性印象来引诱消费者。”

  据悉,Coupang在编辑室说明材料中提到的11Street最高销售佣金(名义佣金,20%)仅针对11Street 185个产品类别中的3个(设计师男装、设计师女装、设计师杂货)。只适用于仅限有限情况,180个类别的名义佣金为7-13%。对于租赁/订阅类别,适用1%。对于书籍/专辑,适用15%。

  11Street强调:“我们决定举报此事,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会损害我们的企业形象,并对吸引卖家和客户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希望公平贸易委员会的严格判断能够创造正确的市场环境可以进行公平竞争。”Coupang随后反驳说:“该通知是根据各公司公开披露的数据编写的”“没有问题,因为它明确规定了最高销售佣金的标准。”

  此外,在Coupang编辑室中与11Street一起被提及的Gmarket并没有立即向公平贸易委员会报告,而是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Gmarket的一位官员表示:“这是一个可以被认为不公平的问题。我们目前正在监控事态发展。”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