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速卖通“半托管”服务全面上线

产业报道

2024年01月08日

  1月5日,经过半年的试运行,速卖通“半托管”服务已全面上线,从定邀制改为所有商家皆可申请加入,并享受物流补贴和专属流量。目前,速卖通已经在商家后台上线“商品预约加入半托管”的新功能,商家可以选择自己想要加入半托管的商品。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速卖通半托管服务是对商家自运营模式(即第三方店铺)的升级,核心为“平台提供仓配/物流(跨境仓发/JIT)管理服务”。商家加入半托管后,可延续原来的运营方式,包括定价权、上架销售等;而平台则会提供仓配物流、专属营销活动、售后服务等一系列解决方案。

  根据招商资料,速卖通半托管商品将享受一系列物流补贴、流量倾斜。首先,半托管商品和全托管商品一样,全链路透标Choice心智,获得推荐流量;其次,半托管商品的仓发商品操作费将全免,近期加入的商家还能享受2月底前仓租费全免的优惠;物流补贴方面,以美国为例,升级标准线路后,大部分订单费用将至少减少1美元。

  去年3月,速卖通在前台推出基于全托管的Choice,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中,速卖通平台订单同比增长50%。阿里巴巴在2024年Q2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速卖通未来50%的订单都将来自于全托管。去年8月,速卖通开始测试半托管,将定价权和运营交还给商家,保留全托管的服务标准和权益。

  有商家表示,从去年12月开始,速卖通加大半托管招商力度,官方小二不断鼓励pop卖家加入半托管。速卖通还进行了政策更新,包括美国站强调48小时内有物流上网信息,下线物流经济线路、上线商品单独加入美国半托管的功能,降级JIT的扣罚等,从多个维度鼓励商家加入半托管。

  为帮助商家加入美国半托管,速卖通1月初会上线商品信息预填写件重尺功能,填写好的商品信息系统会做自动保存;1月底会单独开一个加入美国半托管的入口,完成填写的商品可一键加入半托管。

  另外,速卖通(Aliexpress)属地商家运营负责人王德民在一场活动中表示,速卖通今年将重点布局美国市场,半托管为重点发展方向。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