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开设40多个包裹配送站,沃尔玛继续升级送货上门

产业报道

2023年11月23日

  一、推出包裹配送站

  随着网购生活逐渐深入人心,消费者们对送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取货点取货到送货上门,最后一英里的配送服务正越来越卷。

  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沃尔玛最近宣布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店内设立40多个包裹配送站,其中许多包裹站在旺季期间已经投入运营。与此同时,其还计划明年在更多商店内开设包裹站,以便为消费者提供快速、准确和可靠的配送服务。

  根据沃尔玛的介绍,包裹站将从沃尔玛的配送中心发出,然后转移到分拣中心或直接转移到商店,最后再通过沃尔玛的最后一英里配送网络,由沃尔玛的专属货运车队运输到消费者手中。用沃尔玛的原话来说:“你可以将包裹站想象成一个接收和投递包裹的迷你邮局。”

  借助包裹配送站这一新功能,这不仅有利于消费者,还有利于员工和平台整体业务。对于消费者来说,由于有更多种类的商品可供次日达,因此他们可以更加快速地收到商品;对于员工来说,这简化了从商店分发在线订单的过程,使订单履行更加高效轻松;对于平台来说,这能提升配送密度、降低配送成本。

  “如今,客户将送货上门视为他们首选的在线履行方式,包裹站是我们为满足他们需求而采取的又一大举措”,沃尔玛美国运输和配送高级副总裁Jennifer McKeehan表示。

  二、打造高效物流网络

  在电商发展愈发火热的今天,谁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快速的物流服务,谁获胜的筹码就会更多。作为美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沃尔玛一直在积极探索物流领域。

  由于沃尔玛在美国90%人口的10英里范围内拥有4700家商店,且这些商店都作为配送中心,履行和配送各种不同的订单种类,因此能为消费者提供广泛的运输和最后一英里交付网络的支持。

  如果要进一步打造高效的物流配送网络,科技自动化也是重要一环。今年10月,沃尔玛宣布将开设其在美国的第五个高科技配送中心,该配送中心拥有一个高度自动化、高密度存储检索的系统,能快速提升商品交付的效率,这将进一步帮助其实现两日达或者次日达。

  事实证明,沃尔玛在这一领域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据统计,今年有超过15%的沃尔玛商品从自动化配送中心接收商品,帮助员工更高效地将商品从卡车上卸下并运送到销售楼层。在今年第三季度,沃尔玛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24%,这主要得益于店内提货和送货服务以及Walmart Connect。

  此外,由于沃尔玛致力于“密集化最后一英里”,其在第三季度送货上门的物流成本还降低了15%。送货速度提升、物流成本下降,这将使沃尔玛有更充足的资金用于投资其他业务。

  目前下半年旺季大促正火热进行中,随着一众电商平台持续发力,沃尔玛所面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在这个节骨眼上,沃尔玛提供优质的送货上门服务必然会使其拥有更加自信的底牌。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跨境必读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