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日均13单左右 江苏淮安暂停办理网约车车证

产业报道

2023年08月09日

  8月9日消息,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近日,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为进一步维护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市场秩序,保障乘客和驾驶员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经研究,决定暂停受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及道路运输证核发业务。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3年8月4日零时起,暂停受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及道路运输证核发业务。

  二、2023年8月4日零时前,已开具客货运输车辆使用性质信息联动核定表的车辆所有人,请于2023年8月15日前提交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的申请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据淮安市交通运输局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6月19日,淮安市区共有网约车经营许可企业16家,合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3496辆,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3260人,取得巡游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可从事网约车)的驾驶员21168人。

  根据滴滴出行等主要平台公司统计数据测算,目前淮安市区网约车单车日均接单量在13单左右,单车日均运行收入230元。综合淮安市区人口数量、群众出行需求、公交发展水平以及现有出租汽车里程利用率等因素,淮安市区网约车运力趋于饱和。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