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五一”期间美团一民宿涨价毁约被罚款5000元

数字生活

2023年04月27日

  4月25日,《工人日报》发布《消费者“五一”期间民宿遭遇“威胁式”砍单》一文,披露长岛景区内一民宿在游客预订房间后有涨价毁约行为。事件发生后,旅游联合执法专班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第一时间对相关民宿进行确认调查取证,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有关规定,予以5000元罚款,现案件正在办理中。

  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经核实,该民宿在美团平台店铺信息宣传中存在价格显示易误导消费者的情况,涉嫌违反《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第六条第一款“……经营者根据不同交易条件实行不同价格的,应当标明交易条件以及与其对应的价格。”之规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以涉嫌违反明码标价相关规定立案调查,同时对该民宿经营者的违规行为进行了警示教育,责令其对违规产品立即下架,对不合规标示行为立即整改。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