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五一民宿现涨价毁约潮 你被要求退订了吗?

产业报道

2023年04月24日

  4月24日消息,今日,“五一民宿现涨价毁约潮”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截至发稿,该话题阅读量达1.3亿。

  据多家媒体报道,五一前夕,不少消费者遭遇被民宿“毁约”,要求房客退订。商家给出的理由也是千奇百怪,如装修、倒闭、老板换人。

  有些旅客在退订之后,发现原本预定的民宿在其他平台上仍有出售同日期的同款房源,但是房价已经涨了数倍。

  因为五一出行需求暴涨,民宿旅馆这种坐地起价的做法引发众怒。有网友评论称:“虽然短时间能赚点钱,但是就长远而言,是砸了自己的饭碗。开民宿不是卖房子,不是一锤子买卖,赚了这波钱之后呢?”

  还有网友表示,“想报复性赚钱,目光实在太短浅了。看看人家淄博,不涨价甚至打折,有了流量也得有能力接得住流量才行。”

  而大多数时候,面对这样的问题,消费者还是弱势的一方。有业内人士担心,如果不对民宿旅馆这样的行为加以约束和监管,旅游业很难健康发展。

 

+1

来源:TechWeb 作者:周小白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