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22生鲜电商十大“乱象” 退款问题居首位

产业报道

2023年03月29日

  3月28日,“一带一路”TOP10影响力社会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生鲜电商市场数据报告》。本报告根据网经社“电数宝”(DATA.100EC.CN)电商大数据库编制而成。

  国内知名网络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电诉宝”(315.100EC.CN)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退款问题、商品质量、发货问题、虚假促销、订单问题、售后服务、霸王条款、网络欺诈、客服问题、网络售假等是2022年生鲜电商投诉的主要问题。

image.png

  据国内知名网络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电诉宝”(315.100EC.CN)显示,2022年依据投诉量来排名,涉及的生鲜电商平台有美团优选、叮咚买菜、盒马鲜生、多点、每日优鲜、本来生活、朴朴超市、年丰大当家、美菜网、永辉超市等。

image.png

  此外,据“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显示,2022年违规生鲜APP共7个,分别为三零生鲜、 1+2生鲜、谊品生鲜、 T11生鲜超市、勺品生鲜、芹勤生鲜、小红果生鲜。

image.png

  疫情加速了生鲜电商的竞争白热化,各电商巨头纷纷抢占新赛道,而对于一些中小生鲜电商来说,发展的空间就越发有限。莫岱青表示,2022年生鲜电商竞争异常残酷,2022年生鲜电商交易规模增速为近五年来最低,进入缓慢增长期。另外生鲜电商的盈利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在这样的情况下,生鲜电商急需寻找下一突破口。

  报告全文:https://www.100ec.cn/zt/2022sxdsscbg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