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美零售:已无控股股东 黄光裕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产业报道

2023年02月06日

  2月3日,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或“公司”)发布公告,称于近日还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控股)一致行动人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电器)出具的《告知函》,具体情况如下:国美电器系香港上市公司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零售)(HK.00493)的全资附属公司,根据国美零售于香港联交所披露易网站发布的相关公告称,国美零售已无控股股东。

image.png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本次权益变动前,黄光裕通过国美控股及国美电器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为35.15%,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基于上述告知函所述,国美零售已无控股股东,黄光裕对国美电器不再构成间接控制关系,黄光裕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减少了7.37%。鉴于国美电器和国美控股仍为一致行动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黄光裕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