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抖音全球购新增类目技术服务费费率标准

产业报道

2023年01月29日

  1月28日,抖音电商发布通知称,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商家经营行为,现修订《【全球购】技术服务费费率标准》。该规则已于2023年1月19日进行意见征集,现进行规则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1月26日-2023年2月1日。规则预计于2023年2月2日生效,公示期满平台将另行发布正式生效规则。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此次新规的核心变化是新增了抖音电商全球购类目技术服务费费率标准。其中美容护肤、时尚饰品、个人护理、女装、酒类、茶等一级类目的跨境费率在3%-6%之间。

57_1674877769.jpg

  (抖音全球购类目技术服务费费率标准)

  此前,抖音电商于1月19日宣布,为满足用户需求,平台邀请售卖跨境商品的商家入驻平台,通过短视频及直播形式分享商品,为用户带来优质的商品和服务体验,为此,抖音电商制定《【全球购】招商管理规则》。

  据该规则介绍,平台技术服务费以“消费者实付金额(含运费)+主播优惠券/红包金额+平台优惠券/红包金额”为基数(商家券金额不计入结算基数中)进行收取,将从商家货款金额中直接进行扣除。

  所有订单类型(广告订单和普通订单)均按照各类目费率收取。广告流量订单指商家通过平台委托认可的广告投放渠道进行商品广告投放,通过广告达成的订单。 非通过上述广告渠道达成的订单为普通订单。普通订单分为:“精选联盟订单”、“非精选联盟订单”。

  精选联盟订单,即商家通过精选联盟系统的商品分享功能,将商品信息分发给达人,通过达人创作的内容(图文、长视频、短视频、微头条等)产生的订单。非精选联盟订单,即商家非通过精选联盟系统的商品分享功能产生的订单。 针对精选联盟订单,商家还需额外缴纳精选联盟技术服务费,服务费比率按照精选联盟相关协议的约定履行。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