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抖音CCR取消判罚 新增商品品质分

MCN网红

2022年09月07日

  日前,部分抖音小店商家因CCR指标(消费者负反馈)不合格而受到处罚,包括扣除保证金、冻结货款、停业整顿等。

  据网经社直播电商台(LIVE.100EC.CN)获悉,CCR是衡量商品品质、商家服务和物流服务水平的综合指标。消费者所表达的负面语言越多,CCR指标越高,打分依据来源包括负面售后评价、客服沟通时的负面反馈等商家的CCR指标一旦出现异常,就会触发抖音平台管理规定,记违规6-12分,轻则扣除违约金2000元,重则扣全部保证金并清退店铺。

  但CCR考核自推出以来,商家们一直持有争议,认为该条款过于机械化,可能并不反馈真实情况,许多商家因此“蒙冤受屈”。甚至有部分商家组织成集体前往抖音官方店铺给差评、投诉,导致官方店铺体验分直线下降。

  风波过后,有消息称,抖音平台将取消有关CCR判罚,商家不会因此被扣除保证金和清退店铺。与此同时,抖音平台新增商品品质分,综合考虑商品质量负反馈率、生产企业负反馈率、品牌力、商品违规管控次数,以及品质证书、推优质检、神秘抽检不合格、舆情信息监管抽检曝光不合格次数后,将商品分为四级——优质商品(85~100分)良好商品(75~84分)及格商品(60~74分)不及格商品(0~59分)。目前该评分体系已经在食品和美妆类目开始推行。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