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西班牙出租车司机举行全国大罢工 抗议Uber等网约车

商家服务

2018年07月31日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31日报道,西班牙出租车司机日前举行全国大罢工,他们在周一堵住了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等城市的主要街道,向政府施压,要求其限制向Uber等网约车服务颁布执照。

  工会代表将于周一晚些时候和西班牙政府官员会面,以试图解决纠纷。自上周六以来,该国出租车司机就堵塞了各城市主干道,让机场、公交和火车站陷入混乱。

  与许多其他欧洲国家同行一样,西班牙出租车司机表示,网约车服务让他们无法竞争。

  “Uber和Cabify正在提高出租车行业的生存门槛,让13万份工作处于危险之中……工会认为,这种不公平的竞争是不可容忍的,”西班牙UGT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说。

  工会代表表示,现行的出租车与网约车数量30:1的规定没有得到尊重,并希望叫停在司机之间转让网约车执照的做法。

  Uber的投资方包括高盛和黑石等,其估值超过700亿美元,由于它对传统出租车行业带来挑战,该公司一直在全球各地面临抗议、封杀和限制。

  目前,伦敦出租车司机正在考虑对Uber提起集体诉讼。此前,该公司获得了临时牌照续期,以在伦敦开展运营。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扬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