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重塑管理层助力IPO

商家服务

2018年06月15日

  6月15日消息,Uber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因2017年以来公司高管接连离职,Uber正在重塑管理层。据CEO达拉·科斯罗萨西透露,Uber将在上市前组建新的管理团队,并聘请一位首席财务官,助其提升品牌形象。

  据TechCrunch报道,Uber近日新上任了一位司机产品总监丹尼尔·丹克,丹克原为Facebook产品总监,负责Facebook的视频和Live,现今负责Uber司机产品的计划、策略和执行。在丹克上任前,Uber的司机产品总监从去年12月一直无人担任。对于丹克的加入,Uber产品总监Gupta表示,“司机是Uber体验的核心,丹克对我们的使命和深厚的产品知识的热情将确保我们继续为司机改进和创新。”

  此前,Uber和Lyft在司机待遇问题上存在一定问题,他们并不认为司机是自己公司的人,在病假、医疗保健、带薪育儿假等福利上也有很大不足。5月底,旧金山市检察官Dennis Herrera就司机问题向Uber和lyft发出传票,调查这两家公司的司机管理问题。借此Uber和Lyft开始转向关注司机的待遇问题。Uber方面称,将更加重视司机,并计划增加应用上的小费或其他功能。科斯罗萨西称,Uber正在寻找为司机提供福利和保险的方式。

  除丹克外,Uber今年以来还先后任命了法律机构Covington & Burling合伙人塔米·阿尔巴兰为该公司的副总法律顾问,负责Uber的法律事务,以及在发生无人车事故后,雇佣前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主席克里斯托弗·哈特担任该公司的安全顾问。

  为应对英国的营业执照问题,Uber聘请了前亚马逊英国电子产品主管杰米•海伍德,担任该公司在北欧和东欧的区域总经理。并在出售东南亚业务后,将Uber印度总裁阿米特·杰恩晋升为Uber亚洲区主管,负责管理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印度和香港等市场。

  此外,为进一步挖掘发展中国家市场,Uber日前还在印度发布了精简版的Uber Lite,借此提高应用的反应时间。Uber Lite体积仅5MB,即使是老式手机或者网速较慢,均能较快响应,满足了部分网络不发达国家的需求。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