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中国玩不转 或将进军印度市场

跨境电商

2018年03月19日

  随着国内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阿里和京东以较高的市场份额成为当之无愧的电商巨头,国内电商市场形成天猫领跑京东追赶的局面。而作为国际知名的电商巨头亚马逊,也早就在2004年开始进军中国市场,在2008年亚马逊中国占据的市场份额达到15.5%。但亚马逊中国的电商业务在十几年中,并未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到了近年亚马逊在国内电商市场的份额已经不足1%。显然,在国际电商领域都很不小影响力的美国电商亚马逊,在中国市场已经玩不转了,已经远远落后于中国本土电商阿里和京东。

  业内人士指出,亚马逊之所以在中国市场一步步进入低谷,根本原因在于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不够,较大程度依赖在美国已经成功的电商模式,在需求不同的中国市场出现水土不服。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亚马逊针对中国市场开始将跨境电商作为卖点,策略上的转变能否取得成功仍是未知数。

  最近有消息称,亚马逊将在今年大举进军印度市场,预计针对印度市场的投资规模将达55亿美元。

  亚马逊之所以将印度作为进军的战略点,是因为看重印度13亿人口的消费市场。印度的市场形势与中国有相似之处,亚马逊很可能将在中国市场失败获得的经验应用到印度。当然,相比要而言,印度的经济水平落后于中国,亚马逊发展电商业务将面临不小的困难。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