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电商趋于正规化 制造业转型市场升级

跨境电商

2017年09月14日

  中国跨境电商发展到今天,经历过野蛮增长后逐步走向正规化发展。不管跨境电商如何衍生,跨境电商在资本市场如何动作,但行业的服务在日趋完成,行业的管理也日趋正规化。

  跨境电商衍生出跨境物流、支付、金融和培训等服务产品。电商企业在资本市场中寻求上市、融资、私有化和并购等动作,都需要正规化的公司运营,毕竟资本是逐利的,需要看融资对象的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

  跨境运营电商的运营,流程和操作非常复杂,中间环节中包含市场宣传、客户寻找、物流服务、支付转化率、消费者深度维护和长期市场培养。正因为跨境电商扮演的就是这样的角色,故跨境电商平台项目的发展需要一个过程。

  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也说明行业还是蓝海一片,行业的前景非常的广阔,跨境电商的发展空间还非常大。制造业转型进入电商领域,需要学习跨境电商的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触电趋势进一步加大,未来的电商环境将存在三个环节,一个是制造工厂,一个是消费者,一个是中间环节的电商平台。未来电商平台和制造业的博弈主要在利润分配和生存机会两个方面。

  工厂想利益最大化,平台想收取更多佣金和费率。这样的情形下,需要双方平衡利益中间点。双方合作共赢,先生存下来,再图壮大发展。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