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与检疫部门共享数据 或可保障跨境商品质量

跨境电商

2017年09月05日

  近日,京东集团与北京检疫局签署了有关合作条约,通过在质量等跨境商品信息大数据上的共享,为互联网电商商品的质量提供保障,同时保证网购时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那么,大数据能为跨境电商的业务展开过程发挥哪些作用呢?

  首先,大数据的积累和应用能监管进出口商品的质量,通过企业间及与有关部门的有效合作,建立防伪平台共同监督跨境电商商品品质;其次,跨境商品在进出口的远距离运输过程中,在商品物流过程中实现完整生命周期的监管和记录,让国内外消费者在购买跨境商品时更加放心;最后,在跨境商品进出口完成销售过程后,商品质量的评价和防控系统保证消费双方权益,一旦网购出现售后纠纷能及时进行有效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已经与多家知名实体企业展开合作,不但严格保证线上各个环节的保质保量进行,同时通过合作致力于线下平台有效率的构建。

  业内人士表示,京东与出入境检测局的合作表明其对跨境电商业务的重视,同时也为其他电商提供了发展跨境业务提高了新途径。通过与有关部门合作实现商品质量的有效监管,最大限度保证消费者的网购体验,保证商品质量是拓展跨境电商业务的前提条件,而售后权益的有效保障也为业务发展提供支持,网购商品质量及售后权益两手抓才能维持长期跨境电商业务。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