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掀起年货节战争 跨境PK农村谁会赢?

跨境电商

2017年01月24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2016年电商风风火火先后发起有双十一、双十二等多个网购狂欢。而同样属于电商重头戏的年货节成为新的战场。年货节等网购造节浪潮一浪高过一浪,各大电商平台在各显神通的同时期待收获辉煌战绩。

  据悉,在本年度的年货节上,电商中的土货和洋货之争成为最大看点。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干果、土腊肉等土货到欧洲牛排、东南亚燕窝等洋货都成为网民选购热点。在竞相进入消费者餐桌的同时引发跨境电商和农村电商的PK大战。

  2016年在海购风风火火的同时,农村电商同样迎来发展高峰期。在电商竞争切入下半场时,有电商选择引入海外产品有电商则下探到农村挖掘绿色农产品。如网易考拉、亚马逊等海外购玩家将海外食品销往国内。而农村电商开始打通最后一公里将绿色产品销往城市或海外市场。

  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之家的战争悄然打响也表明未来电商发展将呈现多极分化趋势。京东、阿里布局农村,并将农村市场作为未来业务增长的利润点。而跨境电商则开始抢占国内消费升级的潮流,推出全球年货节等活动对标国产商品的年货节。力争将专业和个性的洋货从原产地以批发价销往中国家庭。

  相比之下,农村电商将乡间田头的农产品搬到都市人群的餐桌上,呈现绿色原生态的产品让城市同样能享受乡村生活的安逸甜美。此外,带动农村人群成为网购新主力军扩大农村电商消费规模。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跨境电商还是农村电商,都是抓住现在的中国消费升级的大潮。网民从以往单纯追求价格优势升级为购买品质放心的海购或乡村土特产。受益于抓住网购新需求,两者都实现业务高速增长。然而双方的斗争并没有结束,年货节甚至实现双方的共赢。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