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全国年夜饭账单出炉:电商平台麻辣兔头卖爆了

食品.糖酒

2023年01月24日

  据央视财经报道,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前电商平台消费者购买猪肉、羊肉、牛肉等肉制品的客单价环比增长40%,各式各样的肉菜仍然牢牢占据年夜饭餐桌的“大菜”位置。

  除了肉制品外,南北方年味进一步趋向融合。在水饺品类的消费中,南方地区也成为水饺消费的主力军,上海、浙江、广东成为水饺消费的前三名地区。

  其中,韭菜鸡蛋、牛肉、三鲜,都是南方偏好的水饺口味。

  水饺在南下的同时,汤圆开始北上。虽然江浙沪仍是当下汤圆消费的大本营。但北京、山东等北方地区,汤圆销量增幅领先全国。

  整体来看,鲜花口味的汤圆更受到年轻人热捧,与大黄米汤圆、黑芝麻汤圆,一同名列全国销量前三。

  而在今年兔年的背景之下,还有一个引人瞩目的特点:兔年春节前夕,四川麻辣兔头一路走俏,多个店铺销量环比增长超过160%,很多直播间都卖断货。

  水果方面,今年春节前水果的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50%。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智利车厘子、泰国榴莲、越南菠萝蜜等进口水果在三、四线城市销量增幅最快,订单占比接近50%。

  你今年吃兔头了吗?

 

+1

来源:快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