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瑞典先买后付公司Klarna2022年估值跌85% 上市计划放缓

跨境电商

2022年12月06日

  12月6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瑞典先买后付公司Klarna估值在今年暴跌85%,当前估值仅为67亿美元。Klarna首席执行官表示,在走首次公开募股(IPO)之路前,公司正在等待盈利能力,以及一个健全的市场环境。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Klarna由首席执行官Sebastian Siemiatkowski、Niklas Adalberth和Victor Jacobsson于2005年在瑞典创立。Klarna允许消费者通过无息分期付款的方式分摊网上购物成本。该公司主要在欧美开展业务,曾是欧洲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估值曾达456亿美元。

  Sebastian表示,IPO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他将此与谷歌2004年的IPO进行了比较,“对我来说,谷歌的IPO堪称完美。”他表示,“所以,你不是在增长周期结束时进行IPO,我认为Klarna可能已经相当接近那个时间点,我认为市场也非常接近那个时间点。也许现在我们有点过度抑郁,然后我们可以恢复理智,希望这与Klarna处于有利地位的时期是一致的。”

  据悉,2021年上市的消费金融科技公司总体表现不佳。交易应用Robinhood、信用卡发行商Marqeta和转账公司Wise的股价今年都大幅下跌,Klarna的同行US Affirm的股价今年迄今为止已下跌85%。

  根据Klarna此前公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2%,至14亿美元。该公司目前在美国拥有3100万客户,信贷损失同比下降,商品总额同比增长92%。在今年5月和9月,Klarna相继进行了两轮裁员,这帮助该公司在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的运营亏损减少了42%。前三季度,该公司业务亏损了83亿瑞典克朗(合7.87亿美元)。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