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SHEIN在巴西试点淘宝模式 自行负责运营 物流

跨境电商

2022年11月11日

  11月11日消息,近日,跨境快时尚平台SHEIN正在巴西试点平台模式,商家直接在SHEIN上开店,自行负责运营、物流,就像淘宝一样。此前SHEIN自行设计、采购商品。据透露,试点的决定在2021年做出,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去年起,SHEIN就有平台化的招商尝试,主要集中在OBM(Original Brand Manufacturer)模式,主要面向中国国内和海外本地的品牌供应商,由商家自主开发生产,要求合作对象拥有开发设计能力、自有供应链、自主运营能力和明确的品牌调性。

  今年SHEIN在巴西推行店铺模式后,商品图的角落会显示店铺名称,商品详情页面右下方可以查看店铺名,类似淘宝商家的商品图页面。一位跨境电商从业者表示,目前SHEIN在全球市场,第三方平台收入的模式更偏OBM模式,但该模式下品牌供应商仅供货,物流和运营还是由平台来负责。一位巴西当地物流服务商透露,SHEIN巴西本对本(本地商家发货模式)业务每日约有4万-5万单。

  另一位跨境电商从业者分析SHEIN在巴西试点淘宝模式的动机。“SHEIN在巴西尝试淘宝模式有其合理性。要试点第三方平台模式,市场规模越大越有优势,规模较小的市场更适合试点SHEIN的买断模式,比如IfYooou(字节跳动在欧洲市场试点的快时尚独立站)。巴西市场规模大,相比美国市场利润空间有限,Shopee在巴西也证明了当地有足够多的第三方卖家供给。”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