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抖音电商专项治理“创作者搬单”虚假交易行为 永久关闭部分账号电商权限

产业报道

2022年09月16日

  9月15日,抖音电商发布了关于创作者“搬单”的违规处罚公示第二期内容。

  通知称,近期平台排查发现,有不少创作者存在“搬单”行为,即在精选联盟挑选商品后添加到自己的商品橱窗,使用自己所有或控制的帐号、雇佣他人去自己橱窗进行下单,并将购买的商品低价去其他平台或渠道进行出售,以此倒卖赚取差价。该行为属于虚假交易行为,不仅对品牌商家造成严重的影响,也对平台的生态及声誉造成极大的影响。

image.png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针对此类行为,平台将针对"创作者搬单"的虚假交易进行专项治理。一经发现,将依据《电商创作者违规与信用分管理规则》《创作者「虚假交易」实施细则》等平台规则及创作者与平台签订的相关协议进行处置,包括但不限于限制用户下单、扣除创作者信用分、限制或永久关闭电商权限。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