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京东拼多多包揽互联网广告收入前三

产业报道

2022年09月16日

  盘点国内互联网公司今年二季度广告营收情况,京东成功超越腾讯和百度,挤进互联网公司广告收入前三的位置。早在去年四季度,拼多多的排名便上升至行业第二。此外,阿里巴巴稳坐广告平台的头把交椅。

image.png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中国互联网广告增长率已经连续十年呈现出下降的趋势。今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约为2903亿元,同比下降2.3%。这是国内互联网广告市场首次表现为同比下降。

  二季度,腾讯的网络广告业务收入为186亿元,同比下降18%;二季度,百度网络营销收入171亿元,同比下降10%;二季度,阿里的客户管理收入即对于平台上商家的经营收入提成,包括电商平台的广告流量收入和佣金收入,同比下降10%。

  与阿里、腾讯、百度相反,刚刚杀入前三的两个电商玩家却广告收入增速惊人。尤其是拼多多,同比增速达到39.23%,成为所有互联网大厂中广告增速最快的公司。而京东同比增速9.25%,相比阿里们广告业务收入的负增长,同样表现不俗。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