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违禁商品及信息专项清理通知

产业报道

2022年09月13日

  9月13日,京东卖家中心发布消息称,近期网络上曝出部分禁发商品及信息非法交易问题,为进一步营造健康的网络购物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请全部商家自公告之日起开展自查自检工作,下架删除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相关规则的内容。京东即日起将开展全面排查筹建工作,对发布违规商品及信息的商家,我们将依据《京东开放平台禁发商品及信息管理规范》对违规商家采取店铺扣分、关店等管控措施,并对商家违规行为进行公示。

image.png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具体来看,禁止发布反动破坏性信息;禁止非法借用党、政、国家机关、重大活动及相关领导人等内容营销;禁止发布专、特供商品;禁止发布“问题地图”;禁止发布禁售武器类商品; 禁止发布含有色情低俗内容及催情功效描述的商品等。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