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抖音主播宗攀攀因虚假宣传罚款9.5万元

MCN网红

2022年09月07日

  9月5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处罚信息,显示,2022年4月14日,郑州市监局进行检查时发现,主播宗攀攀(抖音号:1115424320,昵称:少米攀攀严选(lvz创始人)在直播间宣传销售“lvz377vc美白祛斑套盒”时,使用了“lvz377vc美白祛斑套盒是美白淡斑行业的天花板、美白淡斑行业的扛把子就是小白灯、美白淡斑的终点站”等用语。

  执法部门调查显示,lvz377vc美白祛斑套盒实物外包装上标有“烟酰胺美白提亮,水润美白”“隐含美白活性成分377,可改善肤色不均,降低紫外线照射肌肤引起的黑色素沉淀”“国妆特字具有美白祛斑化妆品功效”等字样,但是并没有证据证明该产品是“美白淡斑行业的扛把子(老大)、天花板(到顶)、美白淡斑的终点站”。

  由此,郑州市监局认定,主播宗攀攀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

  据网经社直播电商台(LIVE.100EC.CN)获悉,上述涉案产品销售279单,销售金额55914元,宗攀攀获得提成1569.87元。由此,郑州市监局最终对宗攀攀处以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569.87元,罚款9.5万元。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