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消费评级数据库”正式上线 你家电商排第几?

研究报告

2019年07月11日

  日前,电商门户、网络经济服务平台网经社(100EC.CN)上线“电商消费评级数据库”,可实时查看国内电商在不同时间内的消费评级情况,已成为用户网购下单的“风向标”。

  数据库涉及的所有数据均来自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所选时间内接到的用户有效投诉案例库。由“平台回复率”、“回复时效性”、“用户满意度”三个指标根据特定模型计算得出综合指数,并通过综合指数评定消费评级,分别为“建议下单”、“谨慎下单”、“不建议下单”。数据库对零售电商、跨境电商、生活服务电商、OTA、品牌电商、社交电商、金融科技、电商物流、B2B电商九大类型电商进行各自领域内的消费评级展现。

  据了解,数据库(http://www.100ec.cn/Index/complaintData.html )支持多种组合选择,用户可以选择不同领域特定时间内的消费评级情况,既可以选择查看2018年全年的评级数据,也可以选择查看2018年上半年的评级数据,甚至可以按月或者特定时间如“618”、“双11”查看数据。

跨境电商平台消费评级数据库.png

  以2018年全年的跨境电商消费评级数据库为例,2018年全年,通过模型计算,莎莎网、宝贝格子、丰趣海淘、网易考拉、奥买家等十家跨境电商平台获“建议下单”评级;小红书、洋码头、德国W家、英超海淘、55海淘这五家跨境电商平台获“谨慎下单”评级;而西集网、海狐海淘、别样等多家跨境电商平台获“不建议下单”评级。

  此外,数据库可以查看各家电商2018以来的以月/季度/半年度/年度等为单位时间内的消费评级情况,以云集为例:

云集历年评级数据.png

  根据数据库显示,从2018年1月至今,云集累计获得29次消费评级,其中24次为“建议下单”评级,5次为“谨慎下单”评级。通过评级,消费者可以清楚了解到云集在时间内的用户体验情况,同时也督促云集方面不断调整服务,提升用户满意度。

  电商的受理和反馈时效将直接影响综合指数,并最终决定消费评级。为更好帮助消费者解决网络纠纷,提升电商用户服务,运行八年的“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www.315.100ec.cn)向广大电商平台开放“绿色通道”服务,电商可自主申请入驻,实时受理、反馈和查询用户满意度评价。

  电商门户网站网经社和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由浙江网经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在电商、互联网+领域,我们是产业变化轨迹的重要见证者与推动者。

  自2007年上线以来,我们十余年如一日,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电商行业资讯平台与产业互联网智库,一路见证与助推我国电商的发展。

  网经社旗下拥有近100个子网/频道/平台,网站坚持365天/12小时滚动发布国内外电子商务领域的大量资讯,为全国电商用户提供全面、及时、专业的资讯,日均访问量达近百万的电商门户网站(100EC.CN) ,为电商行业第一入口。

  此外,网经社建有逾3万家,全面覆盖各类电商(B2B、零售、O2O、跨境电商、移动电商等)、服务商,及互联网金融、电商物流等类型的电商企业数据库;通过“行业网站联盟”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包括大宗品、工业品、消费品在内的供应商、制造商、贸易商、品牌商、渠道商、零售商、分销商全产业链的企业,累计近1000万家。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