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呈公司·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签约启动

数字城市

2019年03月12日

  3月1日,天呈公司与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就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项目正式签约。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长吕红军、副校长靳晓光、校长助理张英、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常虹、信息管理学院院长王智泓,大连天呈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丙毅及天呈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副校长靳晓光主持仪式。

  大连天呈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连市跨境电商协会会长)厉丙毅先生分别代表天呈企业以及大连市跨境电商协会与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就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进行了签约。

  天呈公司与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签约

  大连市跨境电商协会与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签约

  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研讨会中,天呈董事长厉丙毅介绍了天呈公司近年来为推动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对未来校企合作企业可以做的事情进行了简要的说明。他指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一直是天呈格外重视的一块,就目前的现状而言,人才短缺已经制约了大连市跨境电商类企业的发展,所以人才培养更是刻不容缓,此次与对外经贸学院的合作是一个推动人才培养快速落于实地的良好契机。一方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作为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理事长单位,拥有有力的行业号召力以及人才储备,同时天呈公司可以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将讲师资源、高管资源引入校园,进行专业分享,同时也可以安排学生前往大连、沈阳,甚至杭州、深圳等相关企业进行实地学习。校企之间可将优势有力结合,共同形成良好的人才培养闭环,切实的将这件事情落于实处,真正的把人才培养做到位、做更好。

  厉丙毅同时表示:在跨境电商理论研究方面,天呈也早有尝试,而吕校长作为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的理事长,更是卓有建树,双方的需求点得到良好的契合,今后将有更多的合作内容可以深挖。天呈将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及输出的校外根据地,帮助学校快速地培养人才、培育人才,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则是人才培养能够实现的内生动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便能够提高跨境电商行业的人才储备,促进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发展。

  大连对外经贸学院校长吕红军女士对此表示认同,其同时指出:企业和学校能够不约而同、不谋而合地坐到一起共商一件事情,为的都是一个目的,就是如何培育人才,同时又能够反过来回馈社会。对外经贸大学一直践行的就是实践教学理念,崇尚“讲给学生听、做给学生看、领着学生干、帮着学生赚”的原则,通过对天呈公司的了解,认同其是一家脚踏实地、真正做实事的企业,对本次合作信心满满,同时期待更深度的产学研合作。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副校长靳晓光先生最后做出总结:双方从各自角度进行了分享,从分享中探讨出了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通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校企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迈向更高更广更深更实的层面。

  参观校史馆

  参观图书馆合影

  参观实验室

  人才培养是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天呈公司一直以来都在努力为之奋斗的事。未来天呈公司将会与更多高校展开合作,共同推进大连跨境电商行业向更好更快方向发展。

  大连天呈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生态化、高信赖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打造出“互联网+外贸”的服务模式及生态系统。总部位于辽宁大连高新区,在大连、杭州、青岛、滁州运营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产业园,并在捷克兹林州地区建设运营国际产业园,是中国外贸综合服务行业的精耕者和创新者。

  公司自主开发运营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是以IT技术为基础,帮助国内跨境电商交易主体完成国际物流、通关通检、退税核销、收汇结汇、金融融资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的综合生态体系,形成“IT+跨境电商”的创新业务模式。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