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宝尊电商2018年第四季度 GMV及总净营收双双高速增长

数字城市

2019年03月07日

  GMV 同比增长43% 总净营收同增长41%

  北京时间3月6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发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交易总额(GMV)为120.3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3%。总净营收为22.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涨幅创三年来新高。

  业绩强劲增长业务模式持续优化

  财报显示,宝尊2018年第四季度GMV同比增长43%。在交易体量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宝尊的业务模式结构不断优化,第四季度非经销GMV同比增长45%。品牌合作伙伴数量高速增长,截止到2018年第四季度底,增至185家。

  宝尊CFO吕彬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第四季度优异的业绩表现,其中总GMV同比增长42.8%,总净营收同比增长40.7%。本季度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投入为2,100万元人民币,我们相信对创新及研发的持续投入将助力我们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我们的长期竞争力。基于我们对于公司战略以及运营服务效率的信心,我们预计2019全年GMV将同比增长40%-50%,总净营收将超过72亿元人民币。预计2019年一季度GMV将同比增长55%-60%。”

  科技基因持续发力 投资未来可持续

  IT技术依旧是宝尊的关键战略之一,宝尊将持续投入更多资源以扩大技术基础设施,为创新中心招贤纳士,以推动未来的可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高端品牌运用宝尊自主研发的云技术平台迅速建立自己的线上店铺,并通过技术创新工具提升了运营效率,降低了成本。不断提升的IT技术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宝尊的竞争优势,同时提升了品牌满意度和品牌粘性,形成了有效的竞争壁垒,奠定了宝尊“科技成就商业未来”品牌升级的基石。

  强化全渠道服务能力新兴渠道加码发力

  数字化转型浪潮中,宝尊数字营销服务极大提升了品牌获客能力,助力全渠道解决方案矩阵的延展。宝尊持续在新兴渠道发力,本季度升级拓展针对全球领先品牌的迷你小程序。新零售方面,斩获2018年金麦奖“新零售杰出服务奖”,彰显了市场对宝尊大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对消费者行为洞察分析能力的认可。宝尊积极为品牌合作伙伴拓展新兴电商社交媒体、短视频等渠道的技术创新工具和产品,挖掘未来增长机遇。这将有助于加深与现有合作品牌的关系,以及拓展新的品牌合作伙伴。

  优化组织架构 赋能品牌共赢未来

  本季度宝尊优化了业务结构,聚焦核心电商服务、供应链物流和技术创新三大模块。电商领域,宝尊将持续发力具有高增长潜力的时尚服饰、化妆品、快消品、运动户外、母婴护理类别。我们欣喜的看到新品牌合作伙伴数量加速增长,从去年年底的152家增长为185家,同时我们也积累了大量的意向合作伙伴,为未来2~3年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越来越多品牌从认识宝尊、合作宝尊,到与宝尊长期携手共进,宝尊也将持续致力于不断完善一站式品牌电商整体解决方案,继续书写新的辉煌。

  宝尊电商董事长兼CEO仇文彬表示:“我们很高兴以第四季度出色的财务和运营业绩为这一年画上句号,优异的业绩主要获益于现有品牌的持续高速增长、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对效率的有效提升,以及数字营销服务的增长。尽管宏观环境充满一定的不确定性,我们对新技术的持续开发及推广能力充满信心,我们将打造更加丰富的全渠道服务,为品牌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进而推动我们的长期可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新品牌合作伙伴加入我们,彰显了我们长期以来技术创新投入的卓越成效,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中国品牌电商市场的领先地位。”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