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沃尔玛网站改版突显个性化 观感明显改观下月正式上线

数字产业

2018年04月17日

  据外媒报道,沃尔玛今日宣布对其网站进行重大改版,重新设计的内容包括视觉改造,引进新的个性化元素以及专门的购物体验。今年2月,该公司已经在其网站上推出了改版后的主页,现在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对时尚板块也进行改版。即将推出的时尚板块还将包括Lord & Taylor在线商店,双方在去年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

  需要说明的是,沃尔玛改版后的网站并非今日上线,这只是该公司第一次展示改版后的效果。新网站要等到下个月才会正式上线。

  最直接的变化是网站的观感明显会改观。

  网站改版后界面更加素净,设计更具现代风格,色彩从一个扩展的调色板中弹出来,图标设计精致,“添加到购物车”按钮换成了圆形的,还采用了新的字体和其他一些变化。沃尔玛称,新设计的目的是让网站更具活力和深度。

  虽然消费者可能最容易注意到网站外观上的变化,但是底层引擎的变化其实更大。

  新网站将为最终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这主要体现在地区个性化和个人个性化两方面。

  首先,该网站将突出显示购物区最流行的商品。你在其他电子商务网站上也能看到这样的东西,比如Instacart的杂货店购物网站。但是在一个更广泛的电子商务网站上发现附近的美食并不仅仅有趣,它还可能非常有用。

  在测试过程中,迈阿密的购物者发现,最畅销的商品是欧扎克的弹出式帐篷,而在伊利诺斯州的某些地区,购物者看到的最畅销的商品是芝加哥小熊队的周边商品。

  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首席执行官马克-洛尔(Mark Lore)表示:“这真是给生活带来了地方风味。你希望网站能让购物变得更快、更容易,当你展示顾客们趋之若鹜的商品时,你实际上是在为他们提供一种更快捷的购物体验,这就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顾客们还可以看到他们所在地区的服务,比如沃尔玛的在线杂货店、订单状态以及方便他们重新购买他们喜爱的商品的Easy Reorder功能。

  另外,该网站将根据消费者浏览和购买过的商品来推荐新商品。假如沃尔玛的技术能够达标,它就有可能在这方面超越竞争对手亚马逊。

  多年来,亚马逊的推荐技术一直处于落后的位置,因为它的网站似乎无法区分顾客给好友购买的礼物和给家人购买的礼物,也弄不清用户偶尔购买的商品和经常购买的商品之间的区别。

  实际上,最近网上疯传着一篇关于这个问题的幽默文章,很多人都晒出了一些有趣的购物例子。

  比如一位顾客在Twitter上写道:“亲爱的亚马逊,我购买了一个马桶座,因为我需要一个马桶座。我是需要它,而不是对它有什么欲望。我不收集马桶座。不管你给我发邮件时有多激动,我都不会再购买一个马桶座。”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洛尔称,沃尔玛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他说:“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不是单纯依靠技术,而是将技术与商品元素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更加相关和个性化的体验。”

  沃尔玛的算法旨在了解个人喜欢购买的商品类别,然后利用商家对新商品、趋势或季节性的了解,达到对潜在顾客进行细分的目的。

  沃尔玛电子商务部门的客户体验与产品高级副总裁乔丹-斯威特南(Jordan Sweetnam)表示:“沃尔玛内部这种令人着迷的合作关系让我们看到了技术组织和商业组织之间的协作,从早期的客户反馈来看,我们可能会看到相关性非常高的结果。”

  新网站还将引进针对家居和时尚类商品的专业购物体验,这些类型的商品的网上销量正在大幅增长。时尚板块将在改版后上线,它将提供季节性故事和更多图片,与服装和日用品等商品的购物体验完全不同。

  Lord & Taylor也将成为时尚板块的一部分,但更多关于其网络商店的细节将在今年春季公布。但是,据洛尔称,当你浏览它的网站时,你不会感觉到进入了一个新的网站。

  沃尔玛和Lord & Taylor去年宣布了它们的在线合作计划,沃尔玛将提供技术并与Lord & Taylor联系,这样它就能够提升品牌形象,改变低端零售商的形象。

  网站改版的其中一个目标是吸引类似的品牌合作交易。

  洛尔称:“与Lord & Taylor的合作是我们今后还要做的事情。吸引合作伙伴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特定领域提供更专业的购物体验。“

  沃尔玛将在5月初上线新网站,向顾客们正式推出。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林靖东

推荐文章